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诗人余光中于台湾病逝 享年89岁

记者 刘爽爽
2017年12月14日 14:55
余光中曾说:“媒体常定义我为‘乡愁’诗人,这自然不是一个坏的称号,但我的作品还是要比这个称号复杂一些。”
资料图:余光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2月14日,诗人余光中因病在台湾高雄医院逝世,享年89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近日台湾天气多变,余光中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疑似中风,期间肺部感染病情加重。此前,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0月21日,其任教多年的台湾中山大学为其庆祝90岁(虚岁)大寿,他偕夫人出席。

  余光中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工作,涉猎广泛,成就斐然,著有诗集《白玉苦瓜》、散文集《记忆像铁轨一样长》、评论集《分水岭上:余光中评论文集》等。文学家梁实秋曾评价,“余光中右手写诗,左手写散文,成就之高一时无两”。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