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穿戴的现代性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11月10日 16:23
这些曾经改变世界的衣着,折射了时代精神的变化。它们都曾因为进入过现实,从而进入了历史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转眼之间,2017年已将至尾声。根据笔者不时游走得来的粗率印象,今年的西方世界,从巴黎到纽约,大多弥漫着回顾追忆的气氛。大概因为整日子多吧。

  五百年前,在德国北方小城威腾堡,马丁·路德发布《九十五条论纲》,正式引发宗教改革运动。因为赶上罗丹百年祭,不少美术馆摆出相关收藏,纪念这位法国雕塑家。更重要的百年纪念,是曾一度改变世界格局的俄国的十月革命,新版专著多得翻不过来,就连热心左翼社会活动的科幻作家米耶维尔,也拿出一部《十月,一部俄国革命史》。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