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一场“超人类革命”的到来

2017年10月31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响我们思考的真正敌人是把一切简单化。把“超人类革命”说成“噩梦”,和把它说成“福祉”或“救赎”一样,极为愚蠢
《超人类革命》书封。

  编者按:随着生物技术、纳米技术、信息技术、认知科学的发展,以及人机混合技术、3D打印技术(尤其在医学上)的广泛运用,人类或许正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革命。当医学的目的从治疗转变为改善和增强,人类开始编辑基因、植入芯片……这场革命或将从政治、经济、道德、宗教等方面彻底改变人类社会。

  《超人类革命》作者、法国哲学家、前教育部部长吕克•费希详尽地分析了这场变革产生的背景、争议、各种解决方案,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立场和建议。

  本文节选自该书作者自序,经出版方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