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唐纳鸭到唐纳德•特朗普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10月25日 15:12
拉丁裔族群和洛杉矶的社会关系究竟如何,曾经如何,应该如何?对于很多艺术界人士,仍是一个重大命题
同样遭到抗议的,还有最近出现在一些传统低收入社区的艺术空间。图/东方IC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近些年来,国内各路熟人移居南加州的消息,几乎没有中断。这些大大小小的成功人士,严重推高了洛杉矶一带的房价,以及各种生活成本,若干传统上西语裔居民为主的社区,也早已满是亚洲面孔。随之而来的,是针对所谓高档化的抗议活动,尤其新一轮针对房地产开发浪潮。

  同样遭到抗议的,还有最近出现在一些传统低收入社区的艺术空间。对很多本地人来说,它们都在充当开发商的前哨探马,虽然打着公益和社会改良的虚假承诺。可到了最后,总是原本拟议中的受益人被迫迁居,另觅存身之地。至于那些所谓的文化艺术活动,无非就是为资本牟利进行洗白的由头。当地居民还发明了artwashing这个新词。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