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特报 > 正文

《极简宇宙史》:写每个人都能理解的宇宙

2017年10月25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怎样从宇宙层面理解人类的身份呢?这么说吧,“当你触摸自己的皮肤或者别人的皮肤,所触到的,都是星尘。”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说。他是霍金的博士研究生
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北京之行。图/出版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秋天的北京,前门一家尚未对外开放的宽敞书店里,《极简宇宙史》的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Christophe Galfard)对着七八个文科背景的记者从引力波讲到量子物理学。

  加尔法德在书封上的名号是“霍金亲传弟子”。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高等数学和理论物理学九个月后,学校安排专业前十名与教授们见面。那次见面会上,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邀请他做博士研究生,之后六年,他跟随霍金研究黑洞信息悖论、宇宙起源。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