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特报 > 正文

特稿 | 钱程团队告别天津大剧院

2017年10月13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年来,天津在文艺观众心目中的定位逐渐发生了改变,成了“有歌剧的城市”、可以“拉着行李箱去看戏”的地方。许多剧评人评价说,一个剧院改变了一座城市的气质
资料图:钱程。图/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刘芳)2017年10月11日,许多戏剧观众感觉像是挨了一闷棍。他们得知,此前运营天津大剧院五年多的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驱动传媒”),即将在10月内离开。第二期五年运营权交由北京保利剧院接手。

  11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以下简称“文广局”)发布了这一消息。当晚,驱动传媒在天津大剧院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文章,“感谢我们共同走过的1990天,而今我们却不得不说再见”,阅读量很快达到10万+。

  “这无疑是2017年最伤心的消息。”剧作家、剧评人李静说,“天津大剧院将不再有钱程和他的团队,不再有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不再有那些伟大的演出,不再有为了一场日思夜梦的戏剧而坐大巴、赶高铁、打飞的如回故乡的各地观众,不再有为了戏剧的久别重逢,不再有观剧之后面红耳赤的争论和相视默契的探讨……”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