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孙中伦:若对他人一无所知,如何知道自己的位置

2017年09月01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孙中伦从美国退学,回到中国流浪打工一年,探寻人生的多种可能。他把一路的观察和思考书写下来,命名为《回来》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实习记者 吴家瑜)2015年夏天,大三刚刚结束,21岁的孙中伦从美国休学。9月,他从深圳华强北坐上一辆小货车,来到东莞一家生产电容器的工厂。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八点,他要和其他工人一起挑出成品中的残次品。

  此前,他从上海的高中毕业,申请到美国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主修政治经济哲学和德语。这所成立于19世纪、以高质量的精英本科教育著称的大学,是世界顶级学府之一。无论中美,在校园里,同学们会热烈地讨论平等、自由等问题,可毕业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做金融,从事以前自己口中“伪善”的行业。从上海到美国,从一个象牙塔到另一个象牙塔,孙中伦越来越怀疑之前所过的生活都是幻景: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