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人传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08月29日 10:42
那是里根时代的浮华纽约,一个郭敬明《小时代》的升级版。那个所有人都想出名十五分钟的世界,留给这个现实世界的现实遗产,就是全人类只有十五个人出名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近日美国图书市场上又连出两部传记,一本是娜塔莎·弗雷瑟—卡瓦索尼的《安迪之后,沃霍尔奇境历险记》,传主是美国波普艺术教主安迪·沃霍尔。另一本写的是诗人切斯拉夫·米沃什,作者是波兰学者安德尔捷伊·弗拉纳塞克。两本书都是媒体重点宣传对象,但却属于两个全然不同的世界,描述的更是两种全然不同的人生经历。

  先说前一本《安迪之后》。书没上市,造势已经开始。作者弗雷瑟—卡瓦索尼自爆隐私,首次证实自己少年时与米克·贾格尔,也就是“滚石”乐队的主唱,那段露水情缘属实。此事作为八卦,曾经流传多年,如今当事人终于承认。当年他们是在法国南方,参加一个好莱坞大佬在豪华游艇上召集的趴体狂欢。一个十几岁的英国小姑娘,有缘这种级别的社交活动,自然有些来历。她的母亲是有名的史学家,也是畅销书作者,生父则是保守党议员,集文二代及官二代于一身。后来她的父母婚变,于是又添一位继父,名叫哈罗德·品特,就是后来得过诺贝尔奖的那位剧作家。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