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敦刻尔克》导演诺兰:这是人类历史的重大胜利

2017年08月23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根据“二战”中敦刻尔克大撤退的真实历史改编,海陆空三条线索交叉进行,诺兰用自己手表的一段录音,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元素
《敦刻尔克》电影海报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5年《星际穿越》上映,引发国内观影热潮,时隔两年,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携新片《敦刻尔克》(Dunkirk)归来。电影将于9月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近日,诺兰与妻子同时也是电影制片人艾玛•托马斯(Emma Thomas),一起来到北京宣传该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活动是诺兰与大陆新晋票房纪录冠军《战狼2》导演吴京、《建党伟业》导演黄建新的“巅峰论坛”,但在活动开始前几个小时,主办方告知,吴京因行程冲突不能参加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