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周国平:为自己写作,当不当作家无所谓

2017年08月13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国平说,从人生经历中获得感受和思考才是最重要的,而写作是留住这些感受的好办法。如果一个人重视自己的心灵生活,一定会不由自主地写作
周国平在新书签售会上分享写作感悟。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归集起来两句话:兴趣比职业伟大,素质为兴趣护航。”在8月12日下午的新书签售会上,作家周国平与现场读者分享他写给女儿的家书。

  此次出版的“周国平三十年文集”包括《人与永恒》《把心安顿好》等五本随笔集,和《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等六本散文集,集结了周国平从上世纪80年代初到2014年发表的随感、散文作品。

  “犯糊涂”对写作有好处

  周国平的散文随笔因富有哲理性的思辨而自成风格。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问,“为什么你对自己的人生有那么清醒的认识,悟到那么多道理,像是给年轻人指路的明灯?”周国平笑答,“其实不是这样的,你完全误解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