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长城:腾讯发布长城保护计划

2017年08月01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上线“长城小兵”程序,用户可用每日步数给长城捐砖;热门游戏《王者荣耀》认捐了近千米长城修复工程,并在游戏中加入新角色——长城守卫军
长城你造不造发布会现场。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关小山”身穿盔甲力气大,每天搬砖修长城;“关小小”梳着粉红马尾辫,软萌爱自拍;“关小偏”歪着脖子,头顶一个黄色问号,爱读书勤思考。这是腾讯新近在微信推出的“长城小兵”动漫形象,分别对应“天下第一关”山海关、第九关娘子关、“外三关之首”偏头关。

  借助“长城小兵”微信公号和互动小程序,腾讯期待用户借此为长城保护“添砖加瓦”。首期上线的形式通过用户的“每日步数”互动,每日步数达到6000步,就能为真实的长城修复捐出一块砖。走不到6000步的也不用担心,用户可以选择成为三位小兵中的一位自己造长城,也可以选择与两位队友一起组队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