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丧尸电影之父”乔治•A•罗梅罗逝世

2017年07月1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68 年的《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开创了现代丧尸片的新格局,使丧尸摆脱巫毒教傀儡形象,影响了后来无数影视作品
资料图:乔治•罗梅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7月16日,美国导演乔治•A•罗梅罗(George A. Romero)因肺癌在睡梦中去世,享年77岁。

  罗梅罗因拍摄《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开创了丧尸片的新局面,塑造了全新的丧尸形象,并成功影响了之后无数丧尸影视作品,被誉为“现代丧尸电影之父”。

  罗梅罗1940年2月出生于纽约布朗克斯区。他的父亲出生在古巴,是一名商业艺术家,母亲是立陶宛裔美国人。罗梅罗从小喜欢电影,少年时代,他经常乘坐地铁去曼哈顿租电影胶片,用8毫米摄影机拍摄短片。1954年,14岁的罗梅罗制作了自己首部长片 《从流星来的人》(The Man From the Meteor)。拍摄期间,他还因从屋顶扔落一个燃烧的假人被捕。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