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斯宾塞·约翰逊逝世

2017年07月10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心理学出身的约翰逊深谙读者心理,他曾说,“做任何事,大家都不喜欢吃苦。”因而,他的写作也以简单的寓言故事为主,总结出的方法简单可行,因为这样“读起来舒服”
《谁动了我的奶酪》书封。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7月3日,畅销书《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斯宾塞·约翰逊(Spencer Johnson)在圣地亚哥恩西尼塔斯市因胰腺癌并发症去世。他的行政助理南希·卡西证实了这一消息。

  1998年,《谁动了我的奶酪》出版两年即售出两千余万册。此外,他创作的“价值”系列、“一分钟”系列等多部作品长居畅销书排行榜,被译成40余种文字在全球发行。

  心理学出身的约翰逊深谙读者心理,他曾说,“做任何事,大家都不喜欢吃苦。”因而,他的写作也以简单的寓言故事为主,总结出的方法简单可行,因为这样“读起来舒服”。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