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米琴 > 正文

莎翁的《凯撒》:质疑政治暴力

米琴|文
2017年07月07日 10:37
此剧连续演出十一晚。每晚,舞台上形象酷似特朗普的凯撒都被众剑捅死,倒在血泊之中
今年夏天,纽约公共剧院上演的莎士比亚名剧《凯撒》引起轩然大波。图为莎士比亚画像。图/视觉中国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今年夏天,纽约公共剧院上演的莎士比亚名剧《凯撒》引起轩然大波。舞台上的凯撒身着现代西装,打着红色长领带,发型也与特朗普总统相似。而凯撒的妻子则具有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浓厚斯拉夫口音。

  莎剧原名“Julius Caesar”,中文译作《凯撒》、《裘力斯·凯撒》或《凯撒大帝》。全剧共五幕。在第三幕第一场凯撒就遇刺身亡。后一半剧情描述凯撒死后罗马爆发内战的过程。此剧连续演出十一晚。每晚,舞台上形象酷似特朗普的凯撒都被众剑捅死,倒在血泊之中。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