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春娇救志明》导演彭浩翔:我不是怪才

2017年05月13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什么这一系列爱情电影开头都要加一个恐怖故事?被问及这个问题,彭浩翔反问:为什么不可以呢?爱情电影一定要遵循一个规律吗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5月11日,导演彭浩翔携新书《彭浩翔电影剧本集》来到北京言几又书店,与读者分享了剧本写作心得及《志明与春娇》系列电影的创作故事。

  这套电影剧本集收录了《买凶拍人》(2001)、《大丈夫》(2003)、《青春梦工场》(2005)及《志明与春娇》系列等十个剧本,包括场景、对白、故事分镜、幕后花絮等。

  他的剧本对白,许多一开始是用广东口语写的,因为电影角色都说广东话,用粤语方言去写,能更准确地诠释个中意思。但因为剧组里也有不少不懂粤语的朋友,所以在拍摄过程中,许多时候他也会把普通话的对白翻译出来。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