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信封里装的乱世风云

文|张斌
2017年05月11日 17:48
FBI干员们带着笔录飞离北京,50万美元继续躺在中信银行保险柜中。布拉特下台后,没人再追索这笔贿款了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2008年,中国足球的一个拐点。51块金牌盛世之下,足球愈显得无地自容。此后三年间,翻天覆地。足协换届,一副除旧布新的姿态,全然顾不上趁奥运余威,哪怕佯攻一次世界杯主办权。

  不申办也好,算是藏拙避祸吧。国际足联旧王朝的最后时日,2018年与2022年申办打包一次完成,好让时任主席布拉特能在可预期的暮年任期中再享受一次政治红利。承办者俄罗斯与卡塔尔,爆出贿选丑闻,导致王朝覆灭。黑金过户美利坚,美国FBI奔到瑞士抓人,国际足联多名高官被捕。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