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记忆大师》导演陈正道:华语片需要冒险

2017年05月04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情愿做一个创新的难以驾驭的好故事,也不要去做一个简单的市场大卖,观众已经看过太多的老套类型
《记忆大师》电影海报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的“五一”档电影竞争依然激烈。4月14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蝉联三周票房冠军,凭借逾25亿元的票房成为进口影片票房新冠。另一方面,4月28日同期上映的四部国产片——《喜欢你》《拆弹专家》《记忆大师》《春娇救志明》,虽然票房不敌《速8》,但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除《拆弹专家》(6.8)外,其余三部影片豆瓣评分均超过7.3。

  电影《记忆大师》的故事设定在2025年,彼时人们可以在“记忆中心”删除存储自己的部分记忆。作家江丰(黄渤 饰)即将与妻子张代晨(徐静蕾 饰)离婚,为了避免痛苦,他接受了记忆手术。在加载手术后,他发现自己植入的是一个杀人犯的记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