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张抗抗:去“北大荒”主要是自我选择

2017年04月2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书《回忆找到我》收录了张抗抗几十年来创作的大量关于亲情、友情、乡情的散文。她写道,“北大荒”的风云与悲壮,曾是浇灌这代人青春的源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明晖)“回忆,就代表已经有了历史。太年轻的朋友,你们是没有多少东西可回忆的,当一个人有资格说‘回忆找到我’的时候,都是已经有了一番经历的。” 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谈及新书《回忆找到我》时如是说。4月18日下午,她在北京举办该书分享会,与作家汪兆骞、崔曼莉展开对谈。

  自1979年从事专业文学创作至今,张抗抗已发表小说、散文共计600余万字,出版各类文学专著近90种。《隐形伴侣》《情爱画廊》《作女》等长篇小说通过塑造肖潇、朱小玲等女性形象,彰显了作者独特的女性叙事模式,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