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香港武侠小说家黄易去世

2017年04月0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曾创作有别于传统武侠小说正面形象的《大唐双龙传》、21世纪特种兵穿越到战国时代的《寻秦记》等作品,构建了自己独特的武侠世界
资料图:黄易。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5日,香港武侠小说家黄易(原名黄祖强)因中风在医院逝世,年仅65岁。

  黄易因《寻秦记》《大唐双龙传》等奇幻武侠小说为广大读者熟知。2000年后,这两部作品先后被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拍成电视剧,吸引了大批内地观众。

  《寻秦记》主人公“项少龙”扮演者古天乐,早前买下《寻秦记》电影版权,确定2017年开拍。听闻黄易去世,古天乐说:“黄易是一名鬼才,自己亦有幸饰演他其中一部非常受欢迎的作品,望他能一路好走。”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