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我经历了非常有趣的一生”

文|杨洲
2017年03月24日 19:42
大卫·洛克菲勒(1915-2017)美国银行家、慈善家
美国亿万富翁大卫•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岁

  文|杨洲
  艾默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

  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中最有影响的成员,银行家、慈善家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走完了自己101岁的人生,于2017年3月20日完美谢幕。

  他以“有趣”自我定义了自己的一生。

  作为美国甚至整个西方资本主义社会最显赫的家族第三代,大卫一生见证、参与、影响了美国和世界格局的改变。洛克菲勒家族强烈认同资本主义,也强烈认同基督教的社会责任感。大卫本人是美国利益和美国实业利益优先理念的积极维护者和倡导者,在“二战”后的国际金融和政治舞台上发挥了实质性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美国资本主义的福音”(the gospel of American capitalism)。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