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排球联赛Ⅱ:不改革,毋宁死

杨旺|文
2017年03月24日 12:22
如今的女排,有点类似那些大户人家的老二——不要说和老大的足球和篮球等红火联赛相比;就连此前遭遇冷遇的乒乓球,也借助“第三次创业”重新绽放。而排球,仍有待将势能转换成颠覆性变革
2017年3月11日,江苏常州,16/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常州进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VS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东方IC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排球联赛尘埃落定,最惹眼的新闻却是出自一个段子——在社交平台上,曾成功演绎“王大锤”形象的白客得意洋洋地晒出与1米92的江苏女排主力惠若琪的合影,随后他自诩身高2米,够孔武有力吧。

  但很快,这套“把戏”被眼尖的吃瓜群众“拆穿”,原来他只是借助了某种技术手段(站上椅子),完成了个人形象上的拔高。

  从某种意义上,这则段子构成了对2.0版本的排球联赛的绝妙隐喻: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民众脑海中,身披女排精神光环的排球联赛必然佛光四射,享受万千子民欢腾的场景。但当梦想照进现实,却发现一切未曾改变,粉丝还是那些粉丝,观众还是那些观众,顶多,是比以前更接地气了。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