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马拉松爆炸案之后

文|张斌
2017年03月17日 15:53
谨记和平、爱与宽容,以勇气面对困难,这就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马拉松精神。跑与不跑,都可以与精神同在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每年4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美国的“爱国日”,也是波士顿马拉松开跑的日子。这项全球顶级的六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百年来始终吸引着全世界跑者的目光。而四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更为之加诸了深沉的伤痛与回忆。

  2013年4月15日,美国东部时间14点39分,第117届波士顿马拉松赛接近尾声时,两颗自制炸弹在终点线附近爆炸。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在波士顿大学就读的中国女孩,她当时在现场观看比赛。超过260人受伤,90多人伤情严重,其中16人接受了截肢手术。这成为了“9•11”之后美国本土发生的最大一起恐怖袭击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