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泛娱乐化与黑科技之下的乒乓运动

杨旺|文
2017年03月10日 19:24
张继科、马龙们的炫酷亮相;张怡宁等上一代“大魔王”们的回归;以全息投影资料卡的方式介绍参赛球员……泛娱乐化与黑科技之下的乒乓运动,中国赛事影响力未来会因此而变吗?
2017年3月5日,广东省深圳市,2017“地表最强12人”比赛现场。 东方IC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2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以一条中二风十足的微博,宣告今年的世乒赛直通名额的队内选拔赛定名为“地表最强12人”,将在3月上旬深圳开打。

  这个被外媒亲切地称为“胖官员”的少帅,和他的明星弟子们,用了娱乐界比较常用的“周几见”方式,为这项赛事进行预热。

  是的,你没听错,这是场决定今年5月德国世乒赛参赛名额、某种程度上也会对2020年东京奥运产生影响的队内选拔赛。赛事摒弃了以往直通某某的方式,取而代之为“地表最强12人”,显然,乒协和赛事合作方腾讯体育的愿景一致:希望藉此来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觉得打乒乓球是件很酷的事。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