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朋友之间》:阿伦特与麦卡锡的哲思书信

2017年02月18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思想家与政治理论家汉娜·阿伦特与作家玛丽·麦卡锡,将自己对人生、创作的想法尽数记录在书信里,也把彼此对艺术和政治的批评诚实地传递给对方
资料图:汉娜·阿伦特

  编者按:1944,哲学家汉娜·阿伦特刚刚从纳粹德国逃离,玛丽·麦卡锡则在美国文坛初露锋芒。她们在纽约相遇,并很快成为朋友,开始了长达25年的鱼雁往返。在信中,她们辩谈时事:越南战争、希特勒的审判、水门事件……也探讨文学、倾诉情感、闲聊八卦。

  《朋友之间》收录了阿伦特和麦卡锡之间的所有通信,为我们近距离展示了20世纪两位杰出女性的政治、道德、文学观和思想脉络,更向我们呈现了她们之间漫长而独特的友谊。

  本文节选自《朋友之间》,经出版社授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