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美协、中作协等被取消”为误传

2017年02月0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完成,作协、美协等团体尚未纳入
近日,一篇名为“永别了,中美协、中作协、中音协、中摄协”的文章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多个门户网站也予以转载。经财新记者核实,这篇文章为假新闻。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近日,一篇名为“永别了,中美协、中作协、中音协、中摄协”的文章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多个门户网站也予以转载。经财新记者核实,这篇文章为假新闻。

  新闻起因来源于2017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万劲松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万劲松介绍,目前已有13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实现与行政机关脱钩。

  所谓“脱钩”,是根据2015年公布的一则规定。2015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提出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要与行政机关脱钩。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