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城市规划专家郑孝燮去世 享年100岁

2017年01月2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孝燮曾参与北京古城保护,成功保留德胜门箭楼,促使平遥古城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为上海纳入历史文化名城行列而奔走
资料图: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原理事长、城市规划专家、古建筑保护专家郑孝燮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月24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原理事长、城市规划专家、古建筑保护专家郑孝燮,在京逝世,享年100岁。

  郑孝燮曾参与北京古城保护,并成功保留德胜门箭楼,促使平遥古城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为上海纳入历史文化名城行列而奔走,促成《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出台。

  郑孝燮1916年农历二月初二出生于沈阳。15岁时,因“九一八”事变离开东北,到上海中学就读。1935年,19岁的郑孝燮考入交通大学唐山工学院(今唐山交通大学)土木系,随后辗转在武汉大学、中央大学(今东南大学)就读,并取得中央大学建筑系学位。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