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辜振甫次子、台泥董事长辜成允逝世

2017年01月25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3年,辜振甫去世,49岁的辜成允正式继承衣钵,出任台泥董事长。他上任后最为人称道的,便是拓展公司大陆业务,并将原本的污染大户转型为环保企业
资料图:辜成允 东方IC
相关报道
辜振甫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月23日,辜振甫次子、台泥集团(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成允去世,享年62岁。

  辜成允1954年11月28日出生在台北,父亲辜振甫为首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曾参与“汪辜会谈”。母亲严倬云是清末思想家严复孙女。这样的光环一度令他困扰,他曾对媒体说:“从小我就讨厌自己的姓氏。”

  1977年,23岁的辜成允从美国华盛顿大学会计系毕业,1981年在美国宾州大学华顿学院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此后他进入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负责规划公司业务管理系统,四年后升任企划室主任。1988年,辜成允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主管财务调度、投资规划。1991年,升任台泥企业总经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