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红学家冯其庸在京去世,享年92岁

2017年01月22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其庸以研究《红楼梦》闻名,此外,他的研究还涉及中国文化史、古代文学史、戏曲史、艺术史等诸多领域
资料图:冯其庸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月22日,文史学者冯其庸在京逝世,享年92岁。

  冯其庸名迟,字其庸,号宽堂,以研究《红楼梦》闻名,生前历任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中国汉画学会会长、《红楼梦学刊》主编等职。他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论庚辰本》《梦边集》《漱石集》《秋风集》等专著二十余种,并主编《红楼梦》新校注本、《红楼梦大词典》《中华艺术百科大辞典》等书。

  冯其庸1924年2月3日出生于江苏无锡。他少年时多次因家贫失学。1943年,19岁的冯其庸毕业于私立无锡前洲青城中学,后考入无锡工业专科学校。期间,他曾跟随无锡画家诸健秋学画,第二年因贫失学。1945年抗战胜利后,冯其庸考入苏州美专,两月后又因贫失学。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