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波兰社会学家齐格蒙特·鲍曼去世,享年91岁

2017年01月10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曼一生出版了57本书和一百多篇文章,主题多为全球化、现代性和后现代性、消费主义和道德,提出“流动的现代性”概念
资料图:齐格蒙特·鲍曼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1月9日,波兰社会学家、哲学家齐格蒙特·鲍曼(Zygmunt Bauman)在英国利兹去世。

  鲍曼一生出版了57本书和一百多篇文章,主题多为全球化、现代性和后现代性、消费主义和道德,其代表作有《现代性与大屠杀》《工作、消费、新穷人》《被围困的社会》《废弃的生命》等。

  在从事学术研究前,鲍曼曾是“二战”后波兰军队最年轻的少校之一。

  1925年11月19日,鲍曼出生于波兰波兹南一个贫寒的犹太家庭。1939年,波兰被纳粹德国入侵,鲍曼全家向东逃往苏联。 随后,鲍曼在苏联控制的第一波兰军队入伍,成为一名政治教官。他先后参加了在科尔伯格(现在的科沃布热格)和柏林的战斗。1945年5月,19岁的鲍曼被授予军事十字架荣誉(the Military Cross of Valour)。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