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德里克•帕菲特:究竟有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2017年01月04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1月1日,英国哲学家和伦理学家德里克•帕菲特(Derek Parfit)去世,享年74岁

  编者按:2017年1月1日,英国哲学家和伦理学家德里克•帕菲特(Derek Parfit)去世,享年74岁。

  帕菲特被英美哲学界誉为当代伟大的道德哲学家,对规范道德理论、元伦理学、个人同一性、时间与死亡、哲学的未来等议题的深入思考。他1984年的著作《理与人》(Reasons and Persons)享誉世界。2011年《论重要之事》(On What Matters)则是其之后最重要的伦理学著作。

  帕菲特194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一岁时随全家返回英国,定居于牛津。1961年进入牛津大学,主修历史专业,后在美国哥伦毕业大学和哈佛大学学习两年。1966年返回牛津后,转为研究哲学。生前他一直为英国牛津大学万灵学院高等级研究员,以及美国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的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