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老夫子》作者王家禧逝世 享年93岁

2017年01月03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的一生就像漫画,我尽可能的让‘老夫子’,也就是让自己耍宝去逗乐读者”
资料图:王家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知名漫画家、《老夫子》作者王家禧(以王泽为笔名)于美国时间2017年1月1日凌晨5时57分因年老器官衰竭安详离开人世,享年93岁。

  王家禧于1925年出生于天津,其父亲是曾任东三省省长的王承斌。王家禧继承父亲,能文能武,喜爱绘画。王家禧于1956年移居香港,之后曾在法属天主教会负责绘制圣经,兼办教会《乐峰报》的编绘工作达十多年之久。

  王家禧于工作之余,从事漫画创作,开始以“萌芽”为笔名,其后用过其他几个笔名在报章杂志发表漫画作品。其中,王家禧以长子“王泽”为笔名创作的《老夫子》漫画最广为人知,因漫画人物个性鲜明、幽默逗趣、文字简洁,一经推出便深受读者喜爱,大受欢迎至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