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2016年度推荐:12篇重磅文章邀你重读

2017年01月0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岁元旦,我们特别选出过去一年中财新文化刊发过的12篇重磅文章,邀您回顾
新岁元旦,我们特别选出过去一年中12篇重磅文章,邀您回顾。图自东方ic

  【财新网】编者按: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财新文化有哪些文章曾让您印象深刻?新岁元旦,我们特别选出过去一年中12篇重磅文章,邀您回顾。

  排序不分先后,请读者依喜好自取。

  刘苏里:《历史总以不同面目重现

  (作者为万圣书园创始人)

  摘录:

  你可以感叹历史的吊诡,但还原历史现场,怎么能无视历史选择当口,个人的心思乃至意气所起的作用?回到五百年前,假如伊拉斯谟与路德联手,历史会改写么?肯定。历史之所以要假设,因其不断重复,否则人类永无长进。斯蒂芬•平克的“暴力减弱论”,最多只是长段历史短瞬的花边。

  ——刊于《财新周刊》2016年第29期

  杨奎松:《战争是“次要之恶”?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