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罗曼蒂克消亡史》原著告诉你“童子鸡”的结局

2016年12月25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终于知道那天为什么会笑了。三十多年前那个遥远寒冷的冬日早晨,他作为帮派分子的第一次任务,伤害的第一个人。因为他也是一个贱种,跟遗传有关,长得再英俊也一样
资料图:《罗曼蒂克消亡史》剧照

  编者按:导演程耳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讲述了战争之下繁华落尽的故事。帮派大佬逃亡香港,交际花不知所踪,日本妹夫“死”在上海,电影皇后被丈夫抛弃,姨太太杀死二哥。在这段被浪费的时光里,许多观众好奇“童子鸡”的结局。看罢原著,也许你会庆幸,导演终究还留有一丝“慈悲”,不交代“童子鸡”的去向,是电影仅存的罗曼蒂克。

  本文节选自导演程耳短篇小说集《罗曼蒂克消亡史》中的《童子鸡》,获授权刊发。题目为编者所加。

  文 | 程耳

  导演、编剧、作家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