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韩日学者共议前卫艺术:应该手拉手一起走

2016年12月22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悉尼大学名誉教授尹晋燮、日本中部大学教授千叶成夫,围绕“二战后中韩日前卫艺术的形成与发展”展开讨论
朱青生(左)、尹晋燮(中)、千叶成夫(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伊豆)2016年12月17日下午,侨福当代美术馆举办国际艺术研讨会“二战后中韩日前卫艺术的形成与发展”,邀请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悉尼大学名誉教授尹晋燮、日本中部大学教授千叶成夫,围绕“二战”以后在中国、韩国、日本三国出现的前卫艺术展开讨论。

研讨会海报

  研讨会策划人、侨福当代美术馆企划总监金美怜女士表示,中韩日三国前卫艺术虽然处于不同的社会环境,但仍有需要共同研究的部分。比如,三国根据本土的政治、社会、文化背景演绎和摆脱西方当代艺术的过程,以及三者共同拥有的东方传统思想对前卫艺术发展的影响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