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藏书家韦力《觅宗记》:寻访佛教八宗一派遗迹

2016年12月14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是高山仰止、遥不可及的高僧,而今鲜活地出现在韦力眼前,他们为弘法所经历的各种磨难及其勇气,都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2016年12月10日下午,藏书家、作家韦力携新书《觅宗记》与读者见面。该书于11月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财新网】(实习记者 滕艺菲)2016年12月10日下午,藏书家、作家韦力携新书《觅宗记》与读者见面。该书于11月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韦力被称为是中国民间收藏古善本最多的人。据报道,他有一处600多平方米的“藏书楼”,藏有8000余部、7万余册古籍善本。此前他曾出版《古书之爱》《古书收藏》《芷兰斋书跋集》《得书记》等书。

  新书《觅宗记》通过他对佛教遗迹的寻访,试图梳理廓清中国佛教的脉络与理念。该书是韦力“传统文化遗迹寻踪”书系中的一部,此外他还计划写作《觅理记》《觅诗记》《觅艺记》等题目,分别追寻中国宋明理学、宋词元曲、书法篆刻方面的八大体系。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