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村上春树:尽管眼下艰难,日后就会开花结果

2016年12月11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中文版将于12月中旬由新经典文化出版,该书历时六年完成,分为十二章,全面梳理了他对人生、创作、动力、幸福等话题的看法

  编者按: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中文版将于12月中旬由新经典文化出版。村上春树写作35年,著有13部长篇小说,超过50种语言译本,此次是村上春树首部自传性作品。该书历时六年完成,分为十二章,全面梳理了他对人生、创作、动力、幸福等话题的看法。比如,他是怎样下定决心走上职业小说家之路?对他来说,人生中幸福的事是什么?究竟如何看待芥川奖与诺贝尔文学奖……

  本文为此书节选,获出版社授权摘录。

  文|村上春树

  译|施小炜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