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作家于劲在香港病逝

2016年11月26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著有两卷本长篇报告文学《上海:1949大崩溃》;曾获1982年《青春》文学奖
资料图:于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63岁的作家于劲11月26日午间在香港玛嘉烈医院病逝。

  于劲是卓有建树的军旅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她笔名肖于,浙江人。于劲影响最大的作品之一,是1993年出版的两卷本长篇报告文学《上海:1949大崩溃》。

  1986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文系的于劲,早年曾在江苏农村插队务农,1971年入伍,后成为南京军区专业作家。1972年她开始发表作品。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主要著作有长篇纪实文学《厄运》,中篇小说集《绵亘红土地》,中篇小说《安魂》《融雪》《蓝天下,有一辆军列》等。短篇小说《困了,嗑点瓜子》获1982年《青春》文学奖,《绵亘红土地》获1983年《昆仑》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