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台湾作家陈映真22日在京去世 享年79

2016年11月22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映真是台湾文学重要旗手,代表作有小说《我的弟弟康雄》《上班族的一日》《苹果树》《铃珰花》《忠孝公园》等,评论《知识人的偏执》《孤儿的历史、历史的孤儿》《西川满与台湾文学》《中国结》等
资料图:陈映真

  【财新网】(记者 刘芳)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作家、《人间》杂志创办者陈映真先生11月22日于北京病逝,享年79岁。

  陈映真是台湾文学重要旗手,代表作有小说《我的弟弟康雄》《上班族的一日》《苹果树》《铃珰花》《忠孝公园》等,评论《知识人的偏执》《孤儿的历史、历史的孤儿》《西川满与台湾文学》《中国结》等,以及散文若干。他的作品受鲁迅影响颇深,主要以描写城市知识分子的生活和心态为主,色调忧郁苦闷,充满人道主义关怀;后期作品焦点转变为跨国企业对第三世界经济、文化与心灵的侵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