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三届CAFAM双年展开幕:基于空间的协商

2016年11月1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届CAFAM双年展“空间协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这是一次反思双年展体制、探讨展览民主化的大胆实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伊豆)2013年11月9日下午,第三届CAFAM双年展“空间协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层大厅开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主持开幕式,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里、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小东等嘉宾分别致辞。

  开幕式现场(实习记者唐伊豆摄)

  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品牌展览,CAFAM双年展始终以实验的精神探索双年展新的可能性。第三届CAFAM双年展的最大改变,就是采用了全新的组织方式:取消策展人,不设评审委员会,没有推荐和提名,任何个人、团体都可以自主提交展览方案,邀请各方人士参与方案的公开讨论和协商。苏新平副院长认为,这是一次反思双年展体制、探讨展览民主化的大胆实验。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