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著名歌手莱昂纳德·科恩去世 曾言已做好死亡准备

2016年11月11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9月21日是科恩的82岁生日,这一天他发布了自己的第14张专辑《You Want It Darker》(黑暗情愫)。他唱道:我的主,我已准备好
资料图:莱昂纳德·科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伊豆)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0日,加拿大著名音乐人、诗人、小说家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去世,享年82岁。他本人的官方社交账号于公布了这一消息。

  科恩是上世纪对北美音乐影响最大的音乐人之一,其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哈利路亚》《我是你的男人》等为人熟知。他的作品中充满对宗教、孤独、性以及权利的探讨。因其杰出的音乐成就,他曾先后入选加拿大音乐名人堂,加拿大创作名人堂,美国摇滚名人堂,同时他被授予了加拿大最高平民荣誉加拿大勋章及魁北克民族勋章。美国音乐人、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视他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