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蒂姆•波顿携《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现身北京

2016年11月08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蒂姆•波顿说,他所有电影都在探讨同一个主题。在一些人独特古怪的外表下,内心深处却是美丽、善良的正常人
2016年11月8日,北京,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中国发布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美国电影导演、制片人、艺术家蒂姆•波顿(Tim Burton)几十年如一日顶着一头狂乱的头发,颇像他影片的主人公“剪刀手爱德华”。

  2016年11月8日上午,蒂姆•波顿携新作《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来到北京,与媒体分享他的创作历程。该片将于12月2日在国内上映。

  蒂姆•波顿以哥特式的黑暗华丽在电影世界独树一帜,素有好莱坞“鬼才”之称。他有一长串代表作:《僵尸新娘》《大鱼》《爱丽丝梦游仙境》《剪刀手爱德华》《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理发师陶德》,尤其后三部与演员约翰尼•德普合作的电影,被影迷们奉为奇幻经典。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