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李安:大家放轻松,去新的电影世界体会就好

2016年11月0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京首映。“120帧、4K、3D”的技术目前全球只有五家影院能够放映,国内单张票价超过200元。作为首例,电影注定充满争议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11月6日,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这是这部备受期待的电影在中国大陆的首场放映。

  发布会现场的李安。

  这一次,电影的焦点不是故事,不是三获奥斯卡金像奖的李安,而是“120帧、4K、3D”的技术规格。这样的技术高配到全球只有五家影院能够放映。

  如此技术搭配是电影史上的首次,而“第一次”往往代表着争议。

  半个多月前,影片在纽约全球首映,被批评“形式大于内容”。The Playlist发文称:“李安这次使用的4K/3D/120帧格式完全失算了(a major miscalculation),并没有达到拉近与观众距离、增进观影体验的效果,反而让观众无法与剧情产生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