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一代传奇影星夏梦去世

2016年11月03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梦曾言:“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演员,我只是自然,不作状。”晚年的她,始终坚持把自己称为“香港的进步电影工作者”

  【财新网】(特约作者 唐伊豆)2016年11日3日凌晨,主持人曹可凡发布微博称香港电影演员及制片人夏梦去世,享年83岁。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夏梦是香港长城电影公司的台柱,主演过近40部电影,红遍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东南亚等地区,被称为“长城大公主”。夏梦的美丽广受赞誉,是影迷口中“东方的奥黛丽•赫本”,王家卫眼中的“第一古典美人”,梁羽生眼中的“绝代佳人”,李翰祥眼中“中国电影史上最美的明星”,甚至还有金庸的“梦中情人”一说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