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寻衣问道展:手作衣裳背后的故事

2016年10月31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展览中的很多衣服都是老百姓生活中的日用品,从专业角度审视,工艺并不高端。但马可认为,这些衣裳背后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放下对工艺的要求,看到活生生的人
2016年10月29日下午,无用空间第五期公益民艺展“寻衣问道——找寻最有故事的手作衣裳展”在京开幕。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这些年,我听到太多人跟我说,这些都是无用的东西了。”设计师马可说道。

  她在十年前创立品牌无用,两年前在京创立无用生活空间,为第一夫人彭丽媛设计服装是她简历上绕不开的一项。与大多数见惯大场面、擅长侃侃而谈的设计师不同,马可本人十分羞涩、面对众人略显局促。

  “我也很多次问自己,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要放弃那些舒适的东西,放弃艺术家的声名来到穷乡僻壤。但我总也忘不了那些手工艺人,忘不了那些手工制作带来的感动。”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