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家书博物馆在中国人民大学成立

2016年10月28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馆内藏有家书五万余封,从明末到21世纪,时间跨度长达400年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10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揭牌成立。

  博物馆设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三层,展厅面积350平米。目前馆内藏有家书五万余封,从明末到21世纪,时间跨度长达400年。据悉,该馆是全国首家以家书为藏品的专业性博物馆。

  “博物馆内有一部分名人家书,如陈独秀、梁启超、巴金的信札等,但更主要是收集普通人的民间家书。” 人大家书研究中心主任、家书博物馆副馆长张丁对财新记者说,“家书因其私密性,记载了许多真实而具体的社会生活状况,具有很高的文献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