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走向善治》——俞可平新书自序

2016年10月15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现善治,或许是一个十分遥远的理想目标。但不断地走向善治,应当是我们对现实政治的一个起码要求

  文 | 俞可平

  著名学者,政治学家

  自从去年11月我从中共中央编译局回到北京大学后,我一再对媒体界的朋友讲:此后我的研究重点将从“尘世的学问”,即应用研究,转向“天国的学问”,即纯学术研究。因此,一般情况下我不再接受任何关于现实问题的访谈,不发表关于现实政治的演讲,不出版关于现实问题的著作。然而,政界、学界,尤其是媒体界,总是有不少朋友一而再,再而三地希望我继续发表关于现实中国的评论,出版关于现实研究的论著。这一点不难理解,因为在许多人看来,做纯学术的研究仿佛是躲进了远离尘世的“象牙塔”,比起那种纯学术研究来,人们当然更加关注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