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天下谁人不识君

杨旺|文
2016年10月14日 17:18
从本质上说,中国足球,是中国式体育乃至中国式关系的高度浓缩。在这种鸡血式的产业氛围里,从零开始,对中国足球来说从来都是一个伪命题。中国足球,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低谷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群体,大概是中国足球球迷和股民。有人分析国足球迷的待遇与证券市场中的投资者,发现了很多神似的地方:即使被套牢,即使虐我千遍,仍是初恋。

  继0比1输给了还在兵荒马乱中的、类似草台班子的叙利亚国家队之后,国足又不出意料地2比0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四战一平三负,也光荣地成为第一支备战2022年世界杯的球队,救火英雄高洪波也光荣地交出了帅印,媒体和球迷也光荣地开始了新一轮的反思。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