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艺术家向京举行首次回顾展 自此暂别雕塑创作

2016年09月20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策展人朱朱介绍,此次展览记录着向京从个体成长经验,到广义的女性问题、人在社会框架下的处境,层层深入地挖掘生命的历程
《禁闭》创作于2000年。 向京工作室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对我来说,整个创作过程中是被问题追着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展览的标题命名为‘唯不安者得安宁’。这一切源于不安。”艺术家向京说道。

  2016年9月18日,向京回顾展“唯不安者得安宁”(1995年-2011年)以及新作个展“ S” (2011年-2016年)在京开幕。这是向京对其2011年之前16年艺术创作生涯的首次回顾展。

  展览占据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全部展厅空间,分为四个主线单元,分别为“镜像”( 1999-2002)、“保持沉默”( 2003-2005)、“全裸”( 2006-2008)、“这个世界会好吗?” (2009-2011)。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