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导演杨超:《长江图》不是散文诗,而是科幻片

2016年09月1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电影市场充斥着“小鲜肉”和快消品,杨超觉得这是特别自然的情况。只要这是市场,只要观众能用脚投票。这就是健康的,非常好,没有问题
《长江图》导演杨超。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长江图》实在是一部太过于复杂的电影,比毕赣的《路边野餐》要复杂得多——《路边野餐》是一首25岁的孩子有关时间、记忆和爱情的纯情诗歌,《长江图》则博大精深,充满了历史的忧思,它的调子灰蓝、忧郁而绵长……一如魔幻的滔滔长江,蕴含着无尽幽暗的内生力量。”影评人“奇爱博士”(本名沙丹)如此评价《长江图》。2016年,他和导演杨超就电影做了四次对谈。

  2016年2月,《长江图》作为第66届柏林电影节惟一入围的华语片,获得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9月8号,该片在国内正式上映,如导演本人所言,这是一部大多数人第一遍看完会“很茫然”的电影。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