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艺术展的新出路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9月08日 16:43
那点儿小脑洞小情怀,大家见得太多了,再不可能像毕加索的《亚威农的姑娘们》,或是杜尚的加强版蒙娜丽莎那样,形成巨大的文化震惊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苹果公司的iPhone7上市,不知道能给果粉多少意外惊喜,尽管遇到新款三星因电池爆炸招回产品,这样的意外助力。所谓无他,就是再多零七八碎的功能,也已无法给整个产品增色太多。当代的文学艺术,多年来也一直苦于类似的困境,所有绞尽脑汁的噱头,对于受众都是浮皮潦草。那点儿小脑洞小情怀小黄暴,大家见得太多了,再不可能像毕加索的《亚威农的姑娘们》,或是杜尚的加强版蒙娜丽莎那样,形成巨大的文化震惊。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